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13

美丽的第八天

苏打绿「我好想你」,一句一句重复性的「我好想你」,瞬间让人跌入想念的框框里。一幕一幕的记忆就像我们开始了一出电影,然而这些画面,也可以犹如突然一个暂停或停止而消失。

原来,回忆是可以那么的神奇;
从一个情绪化的当儿,可以一会儿转变成一片空白,
而操控者,原来就是我们自己本人。

我一直都是一个「重感情」的人。曾经有那么的一个朋友,只从我的掌纹就能推断我是这么的一个人。的确,我真的很重感情,一如Adele和Taylor Swift,她们都会把感情的事抒发在文字与歌曲上,而我却会为某个人开启新的一篇文章。例如,我会为那些在乎的朋友却不回信息而伤心,我也会为在乎的朋友却临时爽约而伤心,还有一些芝麻绿豆的事情,我也会为此而伤心。

我一直都在懊恼,这个性格,到底是好?还是坏?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那么重感情?然而这个性格却可以犹如一个遥控器,自由操控我的回忆,让这些回忆重提一些以往的事,从而变得耿耿于怀。我是否应该学会适可而止?学会释怀呢?

人需要在乎的东西实在太多,人也分配太多时间在于感情上。一首歌,一段路,一件事,就可以活跃沉睡的思念与回忆。

相信会有人说,"不如拿那些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。"
当然,有谁不想,有谁不渴望忘记那一块伤心的回忆与思念。
但是,人持终还是一个有感情的动物,狗也会因为主人的离世而郁闷,何况是人类。从容的要把回忆丢掉,只会让自己陷入更深一层的谷底,不如来个基本的舒缓:深呼吸,放松,再深呼吸,然后喝下一口水。

最重要的是,要学会自由开关你的回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